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深圳交易集团宝安分公司第一季度交易金额达334.35亿元

2021-03-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柳)宝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科技赋能、平台交易便利化、工作效率显著提升。记者从深圳交易集团宝安分公司(下称“宝安分公司”)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受理交易项目1352项,预算金额合计78.80亿元,办结业务1245项,中标金额合计334.35亿元。

记者了解到,2020年7月,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正式拉开帷幕,全市加速进入改革整合阶段。2020年9月1日,宝安分公司正式整合纳入深圳交易集团,作为各区中交易规模较大、业务种类较齐全、人员数量较多的分公司,以原有的平台根基,以全新的改革为契机,依托全市整合改革优势,加强各区平台互联互通、调研问需提升业务水平,在改革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有数据显示,自2020年9月1日以来,宝安分公司累计受理交易项目6514项,预算金额合计706.45亿元,累计办结业务6409项中标金额合计515.19亿元,法定期限内业务办结率100%。月人均业务受理数量由改革前8.5项增至改革后的21.3项,增长率达150%,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宝安自改革交接以来,分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各部室负责人陆续走访调研了各街道、采购单位及国有企业,为服务对象介绍了改革后分公司整体情况及业务范围。并组织梳理了政府采购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绿化管养等项目招标文件模板,经反复论证,制订了统一的政府采购招标文件模板供采购单位使用,进一步优化了招标采购流程,提升了采购单位招标文件编制效率,优化分公司服务质量和水平。针对政府采购、建设工程交易、集体资产交易和国有企业采购业务工作流程,根据现行最新法规,宝安分公司全面梳理了各业务板块全流程潜在风险点,在原本风险防控体系的基础上,按照新规则更新了业务风险点,逐步形成新的风险防控清单,力求实现廉洁风险防控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为各项业务工作依法依规、干净廉洁开展筑牢防控防线。

今后,宝安分公司将继续按照深圳交易集团整体部署,助力集团加快建立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同时,全力配合宝安区委区政府做好宝安区各项招标采购工作,做到改革成果让服务对象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