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妇幼保健院检验科检验质量达到国际标准

2021-03-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曾静娴)3月19日-21日,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专家的医学实验室(ISO15189)现场复评,专家组认为医院检验科申报项目的质量和能力符合ISO15189准则的要求。该院顺利通过现场评审,标志着医院检验质量和能力达到国际标准,其检验质量和能力得到国际认可。

评审组专家通过现场查阅文件、留样再测、现场提问、现场考核、病区访谈医护人员等方式,对实验室的标本接收和处理、临检、生化、免疫、微生物、输血、门急诊等专业领域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详实的现场评审。

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该科已经建立了较好的质量管理体系并运行有效,体系文件完善、组织结构清晰、职责分配合理,实验室的综合服务水平能很好地满足临床和患者的需求,检测质量也能很好地满足临床和患者的要求。同时,评审组也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不符合项(尚需改进的问题)提出了持续改进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