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进社区宣传法援知识

2021-03-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李克强)为构建和谐法治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效能,提升街道辖区内法律援助知晓率和满意度,3月25日下午,航城街道普法办、司法所联合鹤洲社区工作站,在鹤洲社区开展主题为“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的普法宣传活动,力图切实推动辖区内法治环境建设。

本次活动中,航城街道司法所在社区人流量大、场地开阔的地点设有法律咨询服务台,为来往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分发包括《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及《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手册,为居民解答法律援助申请条件、法律援助申请流程、日常法律问题解决方案等问题,让居民进一步加深对法律援助的认知,鼓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借用法律的力量保障自己的权益。活动共计发放法律知识手册逾800份,解答法律援助相关资讯20人次。

据悉,航城街道普法办、司法所将继续开展“法援惠民生”主题普法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和认识度,努力落实普法宣传工作,共筑航城法治街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