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送防诈骗法律知识进社区

2021-03-30 来源:宝安日报

塘尾社区组织园区外来务工人员参与防诈骗知识有奖竞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喻明超 张泽丰文/图)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居民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普及防诈骗法律知识,3月25日,福海街道塘尾社区普法工作人员在仲汉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工业园区开展“防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普法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参与防诈骗知识有奖竞答、派发防诈骗普法资料,并引导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充分调动了居民学习反诈骗知识的积极性。普法工作人员提醒参与活动的现场居民,要拉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弦,时刻保持对电信诈骗的辨别力和警惕性,防止上当受骗。现场有外来务工人员表示,自己有一次差点被骗的经历,对此仍心有余悸,经过此次系统学习后,他对电信诈骗的“华丽外衣”有了更清醒的认知,能透过外表看穿一些骗局的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