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中国散文学会召开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王国华当选为理事

2021-03-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昨日,中国散文学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北京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出席并讲话。宝安日报编委王国华入京出席会员代表大会并当选为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会理事。

据介绍,在过去的八年中,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队伍继续壮大,总人数达到7000余人,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中国散文学会依托各省市散文学会,积极联系各地宣传文化部门,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散文创作活动,在江苏省吴江区,西安市碑林区,四川德阳、眉山、广元等地创建了中国散文之乡和散文创作基地;成功举办了三届冰心散文奖,还与地方政府和机构联合主办“漂母杯”全球母爱·爱母散文诗歌征文大赛、“岱山杯”全国海洋文学大赛、“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散文大赛等多项赛事,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散文作者。创办了《中国散文报》和《散文家》杂志,建立了中国散文学会公众号,组织编辑出版了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家丛书。学会影响力持续扩大,会员作品质量不断上新台阶,为中国文学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散文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叶梅当选为理事会会长,红孩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王剑冰等十人当选为副会长。本报编委王国华当选为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会理事。

近年来,王国华专注于“城愁”散文创作,其“街巷志”系列作品,深入挖掘深圳本土内容,在国内各大文学期刊频繁发表,已结集出版了《街巷志:行走与书写》、《街巷志:深圳已然是故乡》,分别再版两次。待出《街巷志:深圳体温》(暂名)等。他计划每年写一本以深圳生活为内容的“街巷志”,目前正在写第五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