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航瑞中学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建立战略合作

2021-03-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师生教育教学交互的核心数据是一所学校未来发展重要的核心资产。近日,航瑞中学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就数据驱动对学校教育教学支撑与建设发展引领事项,研究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合作双方对数据驱动学校办学支撑与引领研究的思路高度认同,双方将组成强大的科研团队开展实践研究工作,一致同意就基础教育层面技术与教育方面深度融合业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特别是在教学精准化与智能化研究方面、作业的线上与线下一体化管理方面、学生自主管理方面、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学服务研究、常规及标准化工作流程数字化改造、重点开展技术赋能的实践研究。

“通过核心数据的分析应用提升教育教学效能,为学校特别是新办学校的平稳有序优质高效办学形成可复制的方法与路径。”航瑞中学校长钟群星表示,随着合作双方的优势整合和研究的深入,学校将率先在同类学校中搭建起汇聚核心数据的数据网络结构,通过前端数据采集设备,形成核心数据汇聚的技术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