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开展学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 近千人献血317200毫升

2021-03-30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签署献血志愿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文/图)阳春三月,宝安再次掀起学雷锋热潮,随处可见“雷锋”的身影。3月27日,团区委、区中心血站、区义工联合会在宝安欢乐港湾联合举办“赤诚青春为爱举手”学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献血的市民和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填写表格、体检筛查,合格后进行献血、证件办理等。“献血已经成为我每年必做的事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志愿者李秋霞常年定期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力量。“献血后如有头晕现象,可以吃面包或饼干补充能量。”“回去注意休息,穿刺部位在24小时内尽量不要沾水,这个手册也可以看看,里面有比较详细的讲解。”献血车里,工作人员一边叮嘱一边将食物和献血知识宣传册递给刚完成献血的志愿者。

据悉,此次学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共1024人报名,其中866人顺利完成献血,献血量达317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