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学党史 促党建 强信念 共发展 深圳市史志办一行到洪桥头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1-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峰 杨晓丽 李小春)3月25日下午,深圳市史志办地方志处党支部、综合处党支部与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扎实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增强信念,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发展。

当天下午,深圳市史志办一行12人来到洪桥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党委一起,围绕党史学习、党建引领、党建创新、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中,深圳市史志办负责人给现场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党的初心在宝安》的党课,从为什么学党史、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出发,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圳党史在宝安、宝安在改革开放做出的贡献等三个方面,从党的重大历史时期、宝安在党史的发展及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入手,与全体党员分享了一堂浅显易懂又丰富多彩的党课,通过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

党课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赠书仪式,深圳市史志办为燕罗街道办事处、燕罗街道洪佛拳协会党支部等单位赠送党史书籍,希望通过阅读党史读本,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还向社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口罩、消毒液、板蓝根、体温计等防疫物资。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促进了党史学习和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成立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洪佛拳协会党支部加强基层党建基础这一做法获得了深圳市史志办党员同志的一致认可。“洪佛拳”传承人洪榜开表示:“我们将继续挖掘洪佛拳的文化内涵,协助创新打造文化产业,让洪佛拳更好地激发燕罗非遗文化的现代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