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开展青少年普法知识讲座

2021-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吕敏 通讯员 李晓旭)少年强则中国强,为更好地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3月26日下午,燕罗街道团工委在罗田青春家园开展引领“希望”、照亮“未来”青少年普法知识讲座,一场生动形象的课程打开青少年对“自我保护”未知的神秘面纱。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杨老师首先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了解青少年内心对“自我保护、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个人理解及认知,以不批评、不指责、不谩骂等“三不做法”赢得青少年对杨老师的信任,不管认知是否正确都允许青少年自由表达,而后杨老师分别将大家的想法记下来,带领青少年们观看校园视频案例。为了让青少年更加生动形象地理解,观看结束,杨老师还邀请同学现场模拟一场常见的校园欺凌事件,并现场引导青少年们如何正确解决,改变一些青少年的错误认知。“这场活动让我非常开心,既可以学习,又可以参与其中,很有趣很喜欢这种活动,回到学校我会和同学进行分享……”来自四年级的谢诗颖同学在活动中说道。

据悉,燕罗街道团工委2021年已开展近10场普法活动,共服务青少年约280名,后续将继续围绕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净化青少年生活环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