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全面压实禁毒主体责任 航城召开毒品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会

2021-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梦玲 黄文英)为进一步压实禁毒工作,提升禁毒工作成效,3月26日下午,航城街道组织召开航城街道毒品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会,听取禁毒工作汇报及研究部署禁毒工作。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部署了航城街道毒品问题整治工作方案主要任务分工、“智慧禁毒”系统回访工作、开展重点场所宣传及签订责任书专项行动等工作内容,并听取主要成员单位关于第一季度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综合治理办、黄田派出所、后瑞社区负责人作禁毒工作表态发言并签订《禁毒责任书》。

会议强调,毒品问题形势仍旧严峻,禁毒工作任务艰巨,要全面落实禁毒重点整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补齐短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及区的工作要求,推动街道禁毒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防范认识,紧紧围绕解决突出问题、着力补齐短板,深入开展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二是加强禁毒工作队伍建设,强化培训学习,提高禁毒业务能力;三是落实各成员单位职责,细化实化各成员单位任务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部门联动,全力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四是突出禁毒工作重点,包括重点吸毒前科人员服务管理、毒品打击、重点场所宣传与管控、智慧禁毒系统维护管理等内容,综合整治、精准发力;五是强力督责,严肃追责,切实补齐追究不严的短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