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百名人才话百年⑤:百年征程,初心不忘

2021-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0年前,在中华民族存亡续绝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诞生了。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人才宣传工作,宝安人才联合深圳新闻网,开设“百名人才话百年”栏目,召集一百名专家、人才,一同为党献上诚挚的祝福。

刘富德 (深圳道童新能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曾获得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等荣誉)

本人入党近25年,亲身经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富起来到逐渐强起来的过程。随着人生阅历和对历史了解的增加,越发意识到我党的光荣、正确和伟大,而这些都是基于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事求是的精神、科学的指导思想、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的志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此也变成了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觉行为。作为一名海归,回归不仅仅是回到了祖国大地,也是一种党性和人民性的回归和升华。本人愿意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我国的核心科技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我党的下一个辉煌的100周年而砥砺前行。

谢涛(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宝安区高层次人才;曾荣获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作为核心骨干人员完成了2013年发改委“1.5T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和24排16层CT成像系统产业化集聚项目”、2014年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强震聚在现场车载CT方舱研制”、2015年深圳市“技术研究开发计划”技术攻关项目“螺旋CT系统关键技术研发”、2019年工业强基项目“二维可拼接医用CT探测器”等)

来深工作十多年,我深刻感受到深圳的变化,更能够感受到这里对我们研发工作者的支持和生活上的照顾。在这良好环境中,我们研发人员能够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研发有动力,创造有成果,时刻鼓舞着我们向国际水平看齐,甚至能够争做世界第一。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感慨万千,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科研与生活环境,也愈发地增进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在未来我们要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宏图早已绘就,在党的号召下以满怀豪情再创辉煌。

程显友(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宝安区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中学高级教师;广东省督学、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多次荣获深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深圳市优秀督学、深圳市高考先进个人)

25年前,入党之初,老书记对我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政治信仰的坚定选择,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至今仍在我耳边回响。

5年前,拜谒井冈山,被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深深震撼,更深刻地意识到: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学有优教,先行示范”的今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百年征程,初心不忘,丰功伟绩高山仰;复兴大业,使命牢记,激情澎湃再出发。

穆青(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教师;宝安区教育突出贡献奖、劳动模范、深圳市优秀党员、深圳市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全国优秀教师;曾荣获文华导演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荣誉)

1985年,19岁的我满怀激动与自豪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以身作则完成党交给的一切任务。

2000年,我来到深圳,成为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一名艺术教师。是党的关怀和培养,让我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学习型、创作型、专家型高层次人才。今年是党的100岁生日,我的心中感慨万分,我一定不辱使命,在教育工作中勤勤恳恳躬身努力,在艺术创作中踏踏实实深耕细作,用更多艺术作品颂歌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胡堂山(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二中队工作人员;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宝安区高层次人才;担任航城街道民间文艺家协会会长,受聘为宝安区岭南风物大讲堂教师,多次举行核雕讲座,深入社区开展传统手工艺教学,传授传统核雕手工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党员,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经历了无数的洗礼和考验,成为新时代的先锋。背后是无数先辈们以大无畏精神为党的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站在历史新起点,作为新时代共党人,我们应该继承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向新时代的目标不断迈进,时刻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工作,始终以一个共产党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做好工作,始终以先锋模范的标准去服务人民群众。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茜瑜 梁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