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灵芝之声 河畔微党课”开讲啦

2021-03-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 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吴明聪)3月26日,灵芝园社区东山茶寮的大榕树下,“灵芝之声河畔微党课——不忘初心筑梦深圳”带来了熟悉的声音——社区党委书记刘芳琼、社区居民黄海霞讲述着自己的“筑梦初心”,扎根社区发展的情怀让大家感动,不禁为他们鼓掌点赞。

“2018年,我从新乐社区来到灵芝园社区之后,便深深地扎根于这片热土。”灵芝园社区党委书记刘芳琼结合“履新第一讲”开启微党课第一讲。

谈起社区发展,刘芳琼娓娓道来,“近期,我们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履新第一事’,也就是解决问题。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循序渐进,逐步分段进行开展对洪浪二村芒果树进行截枝修剪,防患于未然,彻底解决芒果砸车伤人等安全隐患。”

和刘芳琼一起讲党课的还有灵芝新村居民、自主创业者代表黄海霞。作为社区的“老”居民,亲眼亲身见证参与到灵芝园发展改变当中。同时,她还与大家分享她的自主创业的生活、心得和收获,在照顾家庭的同时还可以实现一定的经济独立,并在此过程中克服各种心理关、懂得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做一个热心和感恩的人。

灵芝园社区党建工作品牌“灵芝之声河畔微党课”自2019年首次推出,便受到普遍关注和认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灵芝之声河畔微党课——不忘初心筑梦深圳”讲述会今年共有9场,欢迎有故事、有理想、有激情的朋友报名参与,一同分享“你和深圳、灵芝园的故事”,共同见证深圳日新月异的变化,品味幸福的味道,让灵芝园“灵芝温度”党建品牌和“灵芝味道”文化品牌不断延展,释放更大的活力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