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片帆点点风云动 湾区故事放光彩

2021-03-29 来源:宝安日报

帆船队伍整装待发。

“宝安杯”2021深圳帆船邀请赛在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开赛。

129名选手在宝安湾追风逐浪。

▲安全队的船员们在进行航行准备。

▲不少摄影发烧友到宝安滨海文化公园拍摄帆船比赛。

鼓荡的风帆,是宝安蔚蓝海平面上最美丽的风景;运动的激情,是“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最富活力的元素。昨日,“宝安杯”2021深圳帆船邀请赛开赛,54支船队共129名帆船选手追风逐浪,大批市民慕名前往滨海文化公园和西湾红树林公园,争相一睹“帆影共云天”的动人画面。

清凉的海风,泛着或悠扬婉转或动感欢愉的音乐旋律,昨日,来滨海文化公园休闲散步、观看帆船邀请赛的市民络绎不绝。宝安是一座滨海之城,市民对于大海、对于水上运动的亲切感与生俱来。“听说有帆船赛,特意过来看看”“比赛什么时候开始啊”“宝安第一次举办帆船赛事,不容错过”……当天的宝安湾畔,甚是热闹。

帆船运动孕育的是激流勇进、海纳百川、争创一流的城市品质。本次比赛让宝安美丽的海岸线上帆影流动,为本地游艇、帆船等水上健身休闲产业的多维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同时展现了宝安滨海休闲城市的独特魅力。这是宝安区落实“双区驱动”、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有力举措。

首次举办帆船赛事,这对宝安的意义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竞赛,这更是突出宝安蓝色文化特色,使宝安文化体育建设与宝安的经济建设同频共振,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对于接下来要加快发展的海洋经济、海洋文化,可谓是关键的一步“开局”之棋。

片帆点点风云动,湾区故事将大放光彩,宝安滨海旅游、帆船产业“扬帆起航”。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文 刘安邦 宋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