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宝安有8家

2021-03-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火星通讯员付敏)记者昨日从宝安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深圳市近日转发了全国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全市共有10家单位获评,其中,宝安区占据4家。按照公布名单,宝安此次当选的4家公共机构分别是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办事处、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事处、深圳市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和深圳市宝安区沙井人民医院(现名为: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据介绍,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是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改革委和财政部联合评选,通过申报材料初审、专家评审、现场检查等程序,对通过单位授予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并颁发牌匾和证书。从2013年到2020年,每两年开展一次评选,共开展了4个批次。

截至目前,深圳市累计有35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其中,宝安区共有8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占全市总量的22.9%,数量在全市各区中排名第一。“十三五”期间,宝安区公共机构示范创建成果丰硕,除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外,宝安区还成功创建98家节水型单位。同时,福永街道办正申创节水领跑者(深圳市仅2家公共机构),区妇幼保健院、区图书馆正在申创深圳市节约型公共机构。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该局始终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负责宝安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开展,主动推广绿色办公、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大力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减排工作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接下来,将继续以示范创建为手段,推动节能工作跨上新台阶,积极打造节能示范高地,努力创建节能示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