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少工委七届二次全会召开 推动新时代宝安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3-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陈婉滢)3月26日上午,宝安区少工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在滨海小学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对宝安少先队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团区委主要负责人、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和宝安区第七届少工委委员、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宝安少先队2021年工作主要围绕三方面开展。一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六一”前后举行“童心向党”宝安少年儿童喜迎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开展第九届宝安区“阳光少年”和“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评选表彰活动,培育、建设新一批“少先队辅导员名工作室”,组建宝安区红领巾讲师团。二是突出少先队实践育人特色,引导全区少先队员在集体生活的实践体验中接受教育。用好全区8大类青少年课外实践教育基地和志愿服务U站,开展“红领巾爱学习”“红领巾爱实践”“红领巾爱奉献”“红领巾爱榜样”“红领巾爱长辈”系列活动。三是深化新一轮少先队改革,在正本清源、锐意创新中推动少先队工作实现新发展。试点开展分批入队,启动“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拓展校外少先队组织,积极探索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少年宫等校外阵地建立少先队组织。

团区委书记朱锐表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前进方向,直面少先队工作存在的问题,以更大的魄力推动少先队改革向纵深发展。他寄语少先队工作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为将进一步提升大队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当天下午,2021年宝安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全员全训开班仪式在宝安青少年宫举行,特邀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会长梁丽萍讲授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