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重点产业招商系列活动本周启动

2021-03-29 来源:

2021年宝安区重点产业招商系列活动将再启航,第一站,开启工业互联网产业专场。

近年来,宝安积极布局、抢抓机遇,坚定把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为落实建设深中通道门户、工业互联网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发展战略,宝安区特地将2021年重点产业招商系列活动首场定为工业互联网产业专场。同时,航城街道凭借粤港澳大湾区枢纽重地、临空产业腹地、创新创意教育优势突出等优势,将成为宝安工业互联网发展新蓝图的落笔点。

本周,工业互联网产业专场对接会将在航城街道泰华梧桐岛拉开帷幕,届时,航城的优质产业空间将会与工业互联网企业“面对面”,航城将与企业携手合作,共谋发展。

航城优势赋能工业互联网发展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枢纽重地,航城街道除了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外,“六位一体”的交通优势、临空发展的产业优势以及创新创意的教育优势十分突出,为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创造了绝佳的营商环境。

航城街道2020年GDP246.7亿元,增长2.2%,规上工业总产值314.2亿元。现有工业企业4200余家,规上企业616家,国高企业515家,10亿产值以上工商贸企业14家,上市企业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省、市、区级科技创新平台及技术服务中心13个,院士工作站2个。

航城制造业基础扎实,行业涵盖31个大类中的29个,191个中类中的116个。航空运输、物流企业旺盛,集聚了顺丰航空、顺丰速运、跨越速运、邮政等一批高端物流企业;航城辖区现规划启动簕杜鹃谷公园智慧5G应用场景建设,实现5G网络高质量全覆盖,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奠定基础。

16个工业互联网园区等您来

作为宝安首场重点产业招商系列活动,此次推介会航城将重点推介16个工业互联网集聚区及周边地区的园区,目前空置产业用房共5万多平方米。其中有总投资15亿元,华南产业园20强的人文智造研创园——泰华梧桐岛;有享受租金减免政策优惠的创新型产业用房——深业U中心;有实现“一园一产业,一产业一链条”的赋能优势园区——华丰第二工业园,以及地铁12号线上盖,轨交连通地下广场的区位优势园区——宝星智荟城等。企业可与空间直接对接,找到心仪的产业空间,然后按照企业需求定制个性化厂房,为企业“量身定做”贴身服务,实现双赢、三赢甚至多赢。

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产业专场对接会还将加入新媒体和直播平台,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启在线“云交流”,让项目企业不仅可在线同步参会,也可以在线了解产业空间信息,帮助更多的工业互联网企业找到心仪的产业空间。

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文婉婷 岑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