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54支帆船队伍在大美宝安湾畔扬帆角逐

2021-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阳春三月,风光正好,3月28日上午,“宝安杯”2021深圳帆船邀请赛在宝安滨海文化公园、西湾红树林公园等周边海域鸣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54支帆船队伍在大美宝安湾畔扬帆角逐。

上午十点半,选手们翘首以待,迎着海风,扬起风帆,比赛正式开始!船型较大的FAREAST23R组、IRC组、TOPPER组比赛在滨海文化公园海域举行,相对船型较小的TOPPER组在靠近公园内一侧海域展开比拼,吸引了众多来公园游玩的市民驻足观看。而船型较大的FAREAST23R组、IRC组则在外海一较高下。赛事持续到下午三点半,比赛设IRC组、FAREAST23R组、OP组、TOPPER组4个组别,船型有龙骨型帆船、稳向板帆船等。


据有关部门测算,3月中下旬潮位与12月中旬潮位相近,“宝安杯”主办方与海事部门以及宝安区各职能部门团结协同、按照赛时标准保障服务,让“宝安杯”为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提供最好的模拟与准备。

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4个组别的冠军依次产生,IRC组冠军由江山如画东亚航海队获得;FAREAST23R组(对抗赛制Match Racing)冠军由中山船队获得;TOPPER男子组冠军由廖昱帆获得,女子组冠军由汪乐涵获得;OP组A组、B组、C组冠军分别由黄淙果、李秋实、刘奕辰获得。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保障赛事顺利开展,深圳海事部门在赛事的前期准备中,提前考察赛事活动水域,多渠道发布航行通警告信息,严格审核并督促落实海上安保方案与应急预案各项要求。比赛期间,加强执法人员和船艇力量,持续开展现场巡航警戒,对赛事及周边水域进行交通组织,防范无关船舶进入赛事活动水域,及时清理碍航物,确保赛事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