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开展用气用电安全防范专项整治行动

2021-03-26 来源: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于慧 龚楚宁)自3月12日起至6月30日,燕罗街道将全力以赴开展用气用电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多部门出动、各社区联合,深入辖区清查安全隐患,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留一处、不少一道程序,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以用电用气为牵引,突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控重点,覆各行业领域,如消防、建筑施工、工矿商贸、再生资源回收站、人员密集场所、学校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电气线路老化、电线裸露、私拉乱接、未接地等突出隐患;强化燃气源头防范、达到标本兼治;严格动火作业审批制度等方面。据统计,截至3月26日,燕罗街道共出动5076人次,检查场所131252家次,发现隐患2813条,整改2298条,查封企业13家,简易处罚54宗,共处罚金额4.86万元。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持续推动用气用电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努力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