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专题培训为信息员调解员充电减压

2021-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泽江)为提升在长期在一线从事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信息员、调解员业务能力,帮助他们消除工作积累的负能量,3月24日,燕罗街道举办两期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培训,街道100多名基层信息员和调解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街道专门聘请法律和心理咨询师专家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调解工作法律法规应用、调解工作技巧和调解员心理建设等。专家们结合工作中的案例,通过授课、现场问测试的方式进行,,语言生动形象,内容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短短一天的培训,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使得一线的信息员和调解员对矛盾纠纷调解方面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一位调解员表示:“专家们用举实例、讲方法、教策略的方式,让我感受到此次培训操作运用性强,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扎实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为燕罗的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