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 通讯员 罗文彬/文 梁锐聪/)3月26日,西乡街道总工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各级工会开展各式各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学懂弄通、活学善用百年党史。街道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25个社区工联会主席及臣田试验区工联会副主席共计3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级工会主席全神贯注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宣读,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的视频报道,进一步增强了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要性及必要性的认识。

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李金宇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和工会具体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逐项分析解读,帮助各级工会主席深入理解、融汇贯通。李金宇要求,广大工会干部不仅要学懂弄通党史,而且用好党史、发扬党史,从党史汲取力量,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金宇表示,各社区工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仅要根据各自社区情况和特色,更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积极筹办“企业工会主席讲党史”、“中国梦 ·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合唱比赛、“中国梦·劳动美”送文化到基层文艺演出、“忆党史·铭党恩”职工红色经典观影等各富特色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短视频”平台、“学习强国”、新媒体等各种宣传渠道,最大化覆盖职工群众,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紧跟共产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