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成立世纪琥珀博物馆义工站

2021-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郭文娜 刘莹莹)3月25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世纪琥珀博物馆与松岗义工联携手成立世纪琥珀博物馆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队。

成立志愿服务队动员会上,松岗街道义工联主要负责人正式宣读《关于深圳市宝安区世纪琥珀博物馆团体义工申请的批复》,并对志愿者上岗前的培训和以后具体的工作计划作了周密的安排与部署。

会后,志愿者在博物馆资深讲解员带领与讲解下参观各个展厅,世纪琥珀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博物馆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建好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创建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博物馆与市民之间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与平台,让志愿者立足于博物馆为公众服务,在义务奉献的同时,传承独具魅力的本地民俗文化与城市精神,并积极推动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

据介绍,世纪琥珀博物馆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组成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学生、教师以及个体工作者,还有已经退休的工人。他们都是平时热爱公益事业服务过社会各方面的志愿者,日后他们将在世纪琥珀博物馆各个展厅为参观者进行咨询讲解和对外社教宣传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