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学党史、守初心、干实事 福海街道举办党史专题讲座

2021-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水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26日下午,福海街道邀请了区委讲师团成员、区党校党史党建研究中心主任王振江开展以“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和建国的艰苦辉煌历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副调研员、机关单位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正副职、各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学习。

当天的讲座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建党”、“革命洪流——中国共产党建军”、“开创纪元——中国共产党建国”三方面系统性的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辉煌历程,对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行了精彩解读。

参会人员表示,当天的讲座语言通俗易懂,融理论性、知识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既有深度的理论解读,又有丰富的实践指导,对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学习党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福海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上下要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思想站位、搞好结合抓学习、推动工作抓学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街道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标“千亿街道”,扎实推进福海100工程,确保“十四五”高质量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