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型毒品伪装多 航城社工进校园宣传

2021-03-26 来源: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林 杨梦玲)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学生及家长的拒毒防毒意识和辨别毒品的能力,3月24日下午,航城街道禁毒社工联合黄麻布社区工作人员在黄麻布学校开展了一场以“无毒青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的活动。

禁毒社工通过派发和讲解禁毒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分享真实案例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展开宣传,吸引了众多学生及家长驻足观看。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学生与家长们详细地介绍了常见的毒品及其种类划分、吸食毒品的严重危害以及抵制毒品诱惑的小妙招。其中,禁毒社工重点讲解了当下伪装性极高的新型毒品,并向在场学生及家长说明不法分子有可能会利用外部包装把毒品伪装起来,如奶茶包、跳跳糖、大麻电子烟等,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给的物品,发现可疑行为、可疑人员要学会机智应对,包括找理由脱身、报告家长或老师、报警等方法。活动还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禁毒社工积极与在场人员进行互动,现场解答学生及家长的疑问,同时向大家普及关于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奖励办法,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到禁毒斗争的队伍中来。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青少年学生及家长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通过青少年带动家庭、带动社会,发动全民参与禁毒,为打造平安无毒社会建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