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体校举重队苦练迎市运

2021-03-26 来源:宝安日报

主教练王丽丽指导队员训练。

在上届市运会中,宝安体校举重队收获团体总分冠军,并强势揽获多枚金牌。正所谓“打江山易,守江山难”,随着今年市运会的逐渐临近,宝安体校举重队队员们在苦练技术之余,也对未知的赛场充满了期待。

据悉,宝安体校举重队采用一日两练的方式进行训练,除了常规的早操外,队员还会在放学后分批次进行训练。为了尽可能保证队员们的学习时间,学业压力较大的初中部队员会利用体育课进行训练。因此,每天守在举重馆中等待队员们训练也成为教练员们的工作日常,虽然训练时间较为零散,但却能更好地保证队员们的训练质量。

今年市运会,宝安体校举重队将参与甲、乙、丙三个组别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丙组除了专项技术外,还需要进行身体素质的考核,包括50米跑、立定跳远、后抛球三项,专项技术与身体素质各占总成绩的50%。举重是一项十分考验爆发力、耐力和协调性的运动,小年龄段的队员只有在身体素质达到一定要求后才能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技术动作练习,“接下来的训练重点就是让甲、乙组的队员继续保持状态,提高专项成绩,丙组队员则将在身体素质训练的基础上,强化专项能力。”主教练王丽丽说道。

2008年,宝安体校与黄麻布学校合作开展举重项目,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举重已经成为宝安区青少年竞技体育的“拳头”项目之一。对于今年市运会,黄麻布学校体育科组长冉毅康和主教练王丽丽十分期待,“一直以来,宝安体校和黄麻布学校的领导都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举重项目的开展,希望孩子们在接下来的大赛中延续往年的辉煌,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宝安争金夺银。”冉毅康说道。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