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工信局邀老党员主讲第四期“工信讲坛”

2021-03-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何祖兰 通讯员 郑磊)“初心如昔,这么多年,我把一切献给了党!……”3月25日上午,已至耄耋之年的粤赣湘边纵队老战士、原宝安区经济发展局(区工信局前身)离休老干部卓辉走进2021年第四期“工信讲坛”,饱含深情地讲道。

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创新,依托“工信讲坛”,充分挖掘红色资源,邀请离退休老干部、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回忆初心、讲述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卓辉从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粤赣湘边纵队开始回忆,讲述了革命斗争的艰苦与残酷,新中国成立前深圳(原宝安县)的贫穷与落后,以及深圳经济特区的建立与发展,深圳从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的蜕变,给该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台下认真聆听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老革命、老党员、老“工信人”的精彩授课为大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了好头。作为新一代“工信人”,要继续传承并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与敢闯敢干的特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发扬奉献精神,提高能力水平,为宝安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