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在绿茵场奔跑吧!西乡多足球场全新开放——勾勒文体生活“幸福半径”

2021-03-25 来源:奥一网

如今,全民健身火热,西乡也跟随刮起运动风。

奔跑在绿茵场上,矫健的身姿、不服输的精神、阵阵喝彩声......

如今,全民健身火热,西乡也跟随刮起运动风。

喜欢踢足球的球迷们,福利时代来啦。

多球场免费开放,家门口过“足”足球瘾!

过去,场地条件有限是居民运动一大制约,球场总是供不应求。近年来,为普及推广足球运动,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提高西乡足球竞技水平,西乡街道着力完善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于2020年8月底开始投入到足球场的新建设,设为5人制和7人制社会足球场,并配套完善设施设备。其中5人制有西乡体育中心西门足球场1片、坪洲篮球公园足球场2片、德冠廷足球场1片、铁仔山公园足球场1片、南昌公园足球场1片;7人制的有西湾公园足球场2片、下角山足球场2片。目前,这些球场已完成竣工验收完成并免费向社会开放。

在家门口踢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比赛,将不再因“一场难求”而“望球兴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过“足”足球瘾。

竣工验收小毛病,已“药到病除”

自2020年8月底起,西乡开始同期建设多个公益性小型足球场地。同时我街道相关部门也积极收集居民反馈的建议,对部分问题的场地进行整改,经过3个月的努力,西乡多个足球场于12月底基本竣工。目前已修整完毕,并全面免费开放。

在西乡体育中心,一个5人制足球场则刚建成投入使用,这个场地按照标准足球场进行规划、建设、配套,四周宽敞明亮,场内防护栏、球门等设施配套完善。建成开放后,不少足球爱好者都喜出望外,经常相邀前往踢球,享受运动的乐趣。

另外,也呼吁大家一起来维护好我们的足球场,共同保护好公共运动设施。

别急,还在路上!

我家门口的球场开放了没?别急,马上来。

到2021年初,西乡街道公园现有体育场地总数共17个,

其中:

企龙山足球、篮球公园:篮球场4个、足球场3个;

坪洲篮球公园:篮球场3个、足球场2个;

南昌公园:足球场1个;

西乡体育中心西门:1个;

西乡公园:篮球场1个;

宝源新村公园1个;

河西公园:篮球场1个。

西乡新建的多个足球场,有力缓解了球场稀缺的问题,同时也为广大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好去处,丰富周围居民业余生活。

不过,你以为西乡就止步于这些?

不,还有!

西乡公园篮球场和企龙山足球、篮球公园翻新改造工程于2020年11月11日中标,2021年1月竣工,目前正在组织验收中,预计2021年4月1日开放使用。

预计至2025年新建总目标为22个足球场。希望能建设更多足球场,大力推动起深圳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实现惠民利民。把推进城市社区运动场地设施建设作为街道重要民生工程,有效增加足球场地设施供给,增强公益性,提高可及性,提升足球场地设施运营能力和综合效益。让市民有地方踢球,踢好球,更好普及足球运动,营造健康人生。

还有这份文化大餐,请收下

以文化人,润物无声;以体育人,强身铸魂。

文体生活是我们的“幸福半径”,一直以来西乡高度重视着公共体育设施和文化生活建设。为丰富辖区足球爱好者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响应国家“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西乡街道还特决定组建“西乡街道足球队”,该球队将作为我街道对外进行体育交流或比赛的代表队。

除了健康运动,西乡还准备了一系列文化大餐,即将尽收眼底:

4月9日:三月三上巳节庙会北帝古庙广场

4月9日、10日:非遗木偶节展出王大中丞祠

4月23日:西乡读书月

4月中旬:2021年西乡街道第十二届男女混合羽毛球赛

5月中旬:2021年西乡街道第五届“腾飞杯”无人机竞赛

6月18日:西乡之声,原创音乐征集、合唱比赛晚会西湾公园

6月下旬:魔术展演西乡乐谷

6月中下旬:深交爱乐乐团红色交响音乐会西乡乐谷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