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春季“梳妆打扮”燕罗绿化修剪忙

2021-03-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连日来,燕罗街道正在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养护人员,为辖区行道树及绿地园林景观植物“梳妆打扮”。

据悉,早春是园林绿化修剪、养护的黄金时期,科学调节树木长势,避免苗木过度生长,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截至目前,燕罗街道已对广田路、松罗路、燕罗路、洋涌路、燕山大道等辖区主次干道沿线绿地损缺、枯萎的绿植进行了普查,组织养护人员对乔灌木进行修枝整形,保持外形美观、整齐划一。累计动养护工人260人次、车辆45台次、使用机器设备75台次,修剪绿篱约21000平方米,清理绿化带杂草约35000平方米,修剪草坪2000多平方米,修剪遮挡交通标识牌15株、遮挡路灯灯光36株、枯枝断枝37株,黄土裸露补种600多平方米,清运绿化垃圾46吨。

下一步,该街道将进行春植初期准备,加大清除枯叶杂草力度,加强病虫害防治工作,增强抗病虫害能力,为提升辖区绿化环境,共建美丽燕罗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