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家里没人水管突然爆裂 松岗网格员积极作为获赞誉

2021-03-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3月22日,宝安区松岗街道某社区一居民楼整栋住宅楼的自来水主水管突然爆裂,家里却没人,所幸网格巡查大队网格员巡查途径此地,并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紧急到场抢修,围观群众对网格员的积极作为表示点赞。

据花果山网格巡查中队队长何云峰介绍,事发当日下午15时30分许,他和网格员朱美华正在辖区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巡查经过花果山社区永清路某号楼时,发现该楼一楼主水管突然爆裂。当时,自来水哗哗流出,犹如下了暴雨一般,地上一片狼藉,旁边还有电线。为防止发生意外,网格员连忙跑过去敲门提醒房主关闭自来水总闸,但屋内无人应答。

眼见水流越来越大,两名网格员一边打电话联系自来水公司,一边联系房屋楼栋长前来开门。5分钟左右,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赶至现场,此时楼栋长也匆匆赶到。打开门后,抢修人员迅速关闭自来水总闸,随后进行抢修。不到15分钟,爆裂的水管被修复。据抢修师傅介绍,爆裂是因为水管老化所致。

据维修人员介绍,由于网格员的及时发现,避免了更多水资源浪费,有效的保证了周边居民的正常供水。围观群众对网格员的处置能力和速度为抢修赢得黄金时间表示赞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