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开展社区纪检干部培训 打通纪检监察“最后一公里”

2021-03-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存瑞“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让我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形势,更进一步加深了我对纪检业务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个人廉洁履职意识、提升了个人业务水平。今后我将用理论指导实践,结合社区实际,更好地履行好社区纪委书记职责,开展监督工作。”航城街道黄麻布社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羡琴在交流发言时说。

为使新一届选举产生的社区纪检干部尽快进入角色、熟练业务工作,促使其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3月23日上午,航城街道纪工委组织9个社区纪委书记、委员、专职监督员开展任前谈话和纪检业务培训班。

培训上,区纪委监委派出航城街道纪检监察组组长、航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锡贤对新任社区纪检干部开展任前谈话,从认清当前基层反腐工作形势、认清社区纪委岗位重要性、认清未来所要肩负的职责使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动员,勉励全体社区纪委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认真履行职责,敢于开展监督,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治理能力,坚持团结合作,形成监督合力,用实际行动让纪检监察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切实打通社区纪检监察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航城街道纪工委纪检审计专员吴素玉组织开展纪检业务培训,围绕党内法规、社区监督重点难点问题,从岗位认知、基本法规、工作职责、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社区纪检干部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开展精准监督。与会人员就对如何整治“微腐败”、打造“微课堂”、管好“微权力”、健全“微制度”、营造“微生态”进行了交流发言。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