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安全守航”系统投用

2021-03-2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谢锐琳)3月22日上午,航城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知晓率宣传活动“平安航城,你我共建”启动仪式在黄田公园举行。启动仪式上,“安全守航”打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集合了安全隐患举报、消防科普、满意度调查等功能的系统,将全面提升航城街道火灾整治服务效果,为街道居民带来各项便利。

记者了解到,“安全守航”打卡系统实现了录入住户信息及定位、宣传员打卡、安全隐患举报、消防科普、满意度调查等功能,方便入户宣传管理。

当天下午,在黄田公园,工作人员设立了多项体验内容,居民可参观游玩多个消防小游戏,还可以通过现场科普展板切实体会到火灾的危害性,提高消防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据了解,航城街道在辖区内打造5分钟消防救援圈,目前已建1座大型消防站,2个加强型消防救援站,3个小型消防站,9个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齐全,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印发《航城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宣传册》,开发“安全守航”打卡系统,创新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模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