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体育新闻

象棋名将走进宝民小学开展交流活动

2021-03-23 来源:宝安日报

宝民小学“车轮战”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昨日,刚刚结束“宝安杯”女子象棋明星邀请赛的5位象棋大师来到宝安区宝民小学,与宝民小学师生亲切交流

作为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宝民小学开展象棋运动已有近20年的历史。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结束后,唐丹、王琳娜、党国蕾三位象棋特级大师与时凤兰、郎祺琪两位90后象棋大师走进教室,为一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指导课。

此外,5名女子象棋大师、河南省棋类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党俊、象棋大师党斐还现场与宝民小学师生、家长展开“车轮战”,小棋手们的精彩表现令唐丹印象深刻,“很开心能够来到宝民小学与小棋手们交流,希望他们像象棋里的‘卒’一样不断前进。也希望他们在感受象棋魅力的同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

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茂发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此次活动为宝民小学的小棋手们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平台,也进一步弘扬了国粹文化,对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和修养具有重要意义。宝民小学校长刘金兰则表示,近年来宝民小学高度重视学生个性化发展,本次活动提升了学生的素养,在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宝安区宝民小学主办,深圳市象棋协会、宝安区智力运动协会和宝安区象棋协会承办。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