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顺丰速运发布《茶叶寄递行业解决方案》

2021-03-23 来源:宝安日报

3月16日,“心选好茶 顺丰鲜行”2021顺丰速运黄山春茶推介会暨电商直播产销对接会在安徽省黄山召开。顺丰同与会嘉宾就“直播电商”新形势下茶行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发布了基于顺丰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的《茶叶寄递行业解决方案》,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广与高效快递的结合,从成本优化、时效提升、安全保障、专项服务四个方面,为茶行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方案。

春茶贵在新鲜,尤其明前茶更是“贵如金”,销售周期很短,对物流运输时效上有着严苛要求。为了支持安徽春茶揽收工作,顺丰深入茶叶产区,在安徽各产区的乡镇及茶城,实现服务区域密集覆盖。

据了解,顺丰2021年共投入揽收点700余个,新增40余辆自营车辆,组成6000余人的揽收队伍,通过科学调拨,快速响应茶商茶农寄递需求,让客户随时随地便捷寄件,保障茶叶快速高效分流。同时,在茶叶主产区,顺丰配备了“茶叶寄递专车”,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直达末端环节,简化了常规的运输流程,整体上提升了茶叶寄递的服务时效。

茶叶作为高价值商品,本身易碎,还常与茶具一同寄递,对寄递过程的安全要求也是极高的。发布会上,顺丰现场展示了信息化的物流追踪体系以及定制化的茶叶包装。从顺丰小哥收件,到快件中转,再到客户收到快件,顺丰都能够通过完善的信息系统进行追踪监控。

此外,为了给茶叶提供全方位的保护,顺丰针对不同类型的茶叶,提供定制化的包装,保障了各类型茶叶产品品相的完好无损,帮助茶农茶商斩获更高的客户满意度。

值得一提的是,顺丰还成立了“茶叶寄递专项服务团队”,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客户提供专项服务支持。在茶叶运输方面,顺丰在主产区增设收件网点,延长收件时间;在合作沟通方面,有专门的销售服务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在客服理赔方面,专项的客服团队快速响应咨询、理赔、物流异常信息处理,解决客户后顾之忧。

在此次对接会上,顺丰还特邀抖音官方团队资深讲师以及网络营销讲师前来,以市场基本需求为导向,赋能当地农户,让茶叶搭上直播电商新趋势。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茶叶寄递解决方案的不断推行和升级,顺丰将继续依托其自身优势以及物流生态布局,以层次更丰富的产品形式和持续更新的现代化物流服务体系,实现与整个安徽茶产业的无缝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文丽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