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滨海文化新举措 扬帆试水宝安湾

2021-03-23 来源:宝安日报

赛事承办方在大铲湾海域试航。(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为进一步加快宝安滨海文化建设,打造湾区体育强区、滨海城市新中心,通过优质的赛事平台实现帆船运动产业的蓬勃发展,“宝安杯”2021深圳帆船邀请赛将于3月28日在滨海文化公园、西湾红树林公园海域举行。这将是宝安举办的首个帆船赛事,比赛也将为12月15日至19日举行的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积累经验,检验赛场水域的风力、潮汐等自然条件。

“宝安杯”2021深圳帆船邀请赛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机场港务公司、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赛事为期一天,设IRC组、FAREAST 23R组、OP组、TOPPER组4个组别,船型有龙骨型帆船、稳向板帆船等。届时,50余支船队及国内多位知名船长将亮相赛场。

目前,宝安区正致力于打造具有浓厚滨海特色和帆船运动优势的滨海城市新中心,并提出用2到3个五年规划,建成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典范。在此前的2021-2025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便对宝安帆船运动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宝安区经济建设发展水平很高,在制造业、物流业、会展、空港等方面发展劲头强劲,完全具备与世界帆船运动产业全方位对接的能力。希望宝安区以国际帆船赛事为引领,努力创建中国帆船运动产业总部基地,使帆船运动产业成为宝安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创立于2000年,是世界帆船联合会批准并认可的特别赛事,被誉为“航海世界的F1”,竞技水平和赛事影响力位居世界一流,与美洲杯、沃尔沃并称为世界帆联七大特别赛事。该赛事靠近岸边,赛程短,非常适宜观众就近观赏,相对于其他赛事更有利于帆船运动的推广。20年来,该赛事已在世界各地举办近200个分站赛事和近2500场比赛。宝安拥有丰富的海岸资源和优越的海洋气候,海岸线长达49.5公里,滨海文化公园、西湾红树林公园等海域在水质、水深、风向等方面完全满足举办国际赛事的要求,是开展高水平近岸挑战赛的最佳赛场。去年11月,宝安区成功申办2021-2025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这也是继东部的“中国杯”帆船赛后深圳引进的又一高规格帆船赛事,不仅弥补了深圳近岸帆船运动的不足,对推动宝安加快发展海洋经济也有着重要意义。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