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3-2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宝安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邀请一批全国著名党史专家来宝安开展系列专题授课,于3月22日举行了第一场。在当天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暨“湾区大讲堂”系列讲座上,全国著名军事理论专家罗援将军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课。区委书记姚任主持讲座,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讲座。

罗援将军是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是我国著名的国际战略学和国家安全学专家。

罗援将军紧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讲述了抗击疫情的“中国之治”、经济飞跃的“中国跨度”,从“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就没有新中国、没有英明的领袖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隐蔽战线策应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就没有新中国”五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大量历史事件和光辉历程。

在讲座尾声,罗援将军以一首《满江红·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英雄事迹,致敬革命先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

姚任表示,罗援将军的讲课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伟大征程,对于我们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学习百年党史有很大的帮助。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对标罗援将军讲课的内容和方式,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