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向家暴说“不”!凤凰岗社区妇联反家暴知识宣传活动

2021-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秦利荣)三月春意浓万物复苏,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增强妇女维权意识,提高家庭文明程度,促进家庭和谐幸福。3月19日下午,西乡街道凤凰岗妇联以“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契机,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凤凰岗社区万荟城广场开展“凤凰岗社区妇联馨和家园反家暴活动”主题宣传活动,呼吁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为基层平安尽自己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页、有奖问答“猜一猜”、套圈圈、沙盘互动等形式,让广大居民们了解到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范围、怎样预防家庭暴力、如何面对家庭暴力等知识,从而推动对《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

此外,现场还为居民们提供解难答疑,免费法律咨询、婚调调解等服务。本次活动巾帼志愿者累计发放宣传单页约100余册。现场的互动答疑解惑,更是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

拒绝家庭暴力,人人有责!反家暴宣传活动呼吁大家一起抵制家庭暴力,帮助弱势群体,旨在提高社区反家庭暴力法的知晓率,增强社区妇女群众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弘扬男女平等的文明家庭良好风尚,推进和谐家庭、平安社区建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