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使用假证件企图“蒙混过关” 燕罗网格员当场识破伎俩

2021-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 3月19日,燕罗街道一住户张某使用一张虚假身份证件企图“蒙混过关”通过居住登记,被细心的网格员当场识破,并将情况通报给辖区派出所,辖区派出所已将张某带走进行调查处理。

近期,燕罗街道开展“春夏2021”大采集、大巡查、大宣传专项行动,强化居住人员信息采集核查工作,3月19月,网格员老甘了解到罗田社区象山大道某号房屋有新入住人员,于是前往采集核查居住人员信息,当核查到203房时,发现住户张某提供的身份证件做工比较粗糙,网格员立即警觉起来,在录入张某身份信息时,反复提示信息有误,无法采集,网格员判断这是一张虚假身份证件,张某存在问题,网格员不动声色,将证件交还给张某,立即情况通报给辖区派出所,民警核实确认张某身体证为虚假证件,已将张某带走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