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热血青春把爱传递 弘扬雷锋精神

2021-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梅翠 胡月)“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20日,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积极响应团区委、区义工联号召,联合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赤城青春·为爱举手”航城街道雷锋月系列活动之无偿献血行动,吸引了街道义工联及跨越速运的百余名党员、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用热血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航城义工一边布置场地,一边组织大家有秩序排队进行登记、量血压等。顺利通过预检的志愿者们自豪地走上献血车,捋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负责采血的医务人员还向大家积极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叮嘱在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如饮食上、作息时间应注意事项等。同时,为深入落实“百万义工”计划,献血现场还设置了新义工招募摊位,吸引企业员工注册义工,加入义工队伍。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义工队负责人刘俊洲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既能奉献爱心、救助他人,也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每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我都感到很自豪。”

在活动筹办期间,航城义工联党支部和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号召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献血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党员志愿者,更要带头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去年9月,位于航城街道的宝安区唯一一家物流行业独角兽企业——航城街道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义工队,截止目前,共开展了28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点滴小爱、汇聚大爱。据悉,本次献血活动参与人数共有109人报名参与,其中83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29500ml。接下来,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