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严格查处超限货车

2021-03-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包宇峰)大型车辆体积大、质量大。尤其是车货总重超过100吨的“百吨王”大型货车,如果出现超载,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近日,松岗交通稽查站在107国道松岗路段、沙井路段与宝安交警大队开展联合治超流动执法,共查处超限车辆5台,其中“百吨王”2台。

经过磅检测,涉事车辆为:赣CA**02,运泥沙,4轴,限重31吨,车货总重111.31吨(百吨王),超限率258%;赣CA**32,运泥沙,4轴,限重31吨,车货总重107.23吨(百吨王),超限率245%;桂D6**78,运白泥,6轴,限重49吨,车货总重55.1吨,超限12%;粤B3**2V,运石子,2轴,限重4.29吨,车货总重25.53吨,超限率497%;粤B**3U,运石子,2轴,限重4.27吨,车货总重24.78吨,超限率477%。其中,赣CA**02和赣CA**32两辆大货车的车货总重竟超过100吨,而这两辆大货车的限重仅31吨,1台大货车装了3台的重量。

基于五辆车辆的违法事实依据,交警拟对其构成的违法行为作出扣留机动车、扣留驾驶证,并对以上当事车辆各处35000元人民币罚款,扣其当事司机驾驶证6分的处罚决定。

执法人员也当场责令当事车辆进行卸货整改,并要求当事司机对车载货物进行卸货转运,整改至复检结果符合规定限值以下。

当事司机也表示,这次经验教训能够时刻警醒自己,以后不再驾驶超载车辆,并引以为戒,告知身边的司机要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拒绝超载超限的拉货行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