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网格提升各项业务办理速度

2021-03-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刘小莲 翁贾瀚 万武丽)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新生入学租赁合同办理的高峰时间,为了应对该时间段的业务高峰,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以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让群众“码”上拿“证”。

近期,居住在福围社区的胡女士有件很烦心的事,她家的孩子要上小学一年级了,需要办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胡女士因行动不便,好不容易来到福围网格站办理合同,又因资料不全无法办理。工作人员见此情况,立即打电话联系其所居住楼栋的业主携带相关证件到场协助胡女士办理租赁合同,指导其通过手机扫码进行网上填报资料。同时,为胡女士开通绿色通道,让胡女士当天便拿到了已办结的房屋租赁合同。

据悉,福永街道网格中心为使辖区居民享受到更优质、更贴心的“零距离”服务,将各类租赁业务制成二维码,让群众在家门口用手机“扫码”即可完成业务咨询及资料填报。为了加快办理速度,使群众办事“少跑腿”,网格中心安排人员分批次错峰对群众填报的资料进行网上预审,预审通过后,系统会以手机短信方式通知群众过来领取房屋租赁合同。截至昨日,该中心已办理新入学房屋租赁合同3000余份。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