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安街道总工会召开社区工会指导会议

2021-03-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曹小玲)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关于广泛发动基层积极参与创建先行示范工会联合会、加快推进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试点的工作要求,新安街道总工会召开了兴东社区工会工作指导会议,实地督导工会工作,并为2021年兴东社区工联会工会重点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会上,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分别对建设先行示范工联会选址、民主管理工作计划的制定、百人以上企业职代会建制、选拔和培育工会积极分子等20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析和解读。会议逐一听取了兴东社区工联会相关业务人员对近期工会工作开展的计划,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疑惑。

会议要求,工会工作者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积极破解制约工会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联合企业为困难职工制定脱贫脱困计划,彻底打通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用树立先进、评选优秀的方式给予正面鼓励,整合优秀的基层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力量,携手将工会工作做深、做实。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