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宝安举办政策宣讲 引导企业合规减税降费

2021-03-22 来源:宝安日报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何祖兰 通讯员 徐笔东 文/图)近日,宝安区“助力企业发展,送服务上门”活动之政策宣讲会税务政策专场在宝安区碧桂园凤凰智谷举办,本次活动由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承办,旨在提高宝安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综合管理能力,进一步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活动得到宝安区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吸引了近200名企业代表参加。

上半场,宝安区税务局税政科徐娴璇详细讲解了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现场有近百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徐娴璇在讲解过程中不断与企业代表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半场,宝安区税务局税政科李汉亮也讲解了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税收政策,该系列政策包括五部分,分别是: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收入免征增值税,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关于物资捐赠免征增值税政策,阶段性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他还重点讲解分析了近期企业不断来电咨询的五个增值税重点政策问题,包括留抵退税注意事项、阶段性减免小规模纳税人事项、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相关事项、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减免税说明、即征即退政策。

在互动答疑环节,现场企业代表纷纷提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诸多疑问,徐娴璇和李汉亮都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了解,宝安区今年已举办了三期政府政策宣讲会活动,累计超过500人次到会参加,初步统计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学习的企业员工人数有近2500人次。由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局主办,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承办的“助力企业发展,送服务上门”之供需对接会将在3月23日和3月25日举办,届时将有10家智能制造企业发布逾亿元的采购需求。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