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举行党群先锋反诈宣传和交通安全行动启动仪式

2021-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林冰琦)为深入推进反诈和交通安全宣传接地气、入民心、无死角,提高党员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党员群众佩戴头盔等文明出行意识,3月21日,福海街道举行了“火眼识骗不转账,幸‘盔’有你保平安,福海街道党群先锋在行动”——反诈宣传和交通安全行动启动仪式。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新锋,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伟锋,宝安交警大队长赵吉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祝锐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卢鹏飞等参加仪式。

“我志愿成为福海街道党群反诈宣传和交通安全先锋队的一员,带头表率,热心宣传……”现场,福海街道党群反诈宣传和交通安全先锋队进行了集体宣誓。据了解,为进一步确保反诈宣传和交通安全措施落实见效,街道成立了一支1000人的党群先锋队伍,机关党支部成立了一支50人的队伍,各社区各成立了一支100-150人的队伍,街道两新组织党委成立了一支50-100人的队伍。每个支部划定一片责任区,在区内开展反诈骗、交通安全宣传、知识普及行动。活动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力分别为先锋队总队长、7名社区分队队长、两新党委分队队长进行了授旗仪式。

刘力提出,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推动福海平安建设再上台阶;带头实干抓落实,自觉把反诈宣传和交通安全作为头等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点带面先锋引领,带动形成全民防骗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推动反诈宣传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入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单位、每一户家庭。

当天,街道邀请了福海派出所副所长肖力宣讲反诈知识及推广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大家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此外,还邀请到了福海交警中队负责人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大家养成文明交通习惯,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当天下午,各先锋队员返回各自责任区后,在区内分别开展了反诈骗、交通安全宣传、知识普及行动。共出动队员1400多人次,在138个党群先锋责任区、500多个网格,发放宣传资料13000多份,发动群众8000多人次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出动230多台电动网格专用巡查警车、40台网格巡查专用车辆、电瓶车不间断巡查宣传劝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