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夜间开讲堂 普法入人心

2021-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宝安区航城街道利锦社区开展法律宣传讲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丹凤)3月18日晚,宝安区航城街道利锦社区在华苑多功能会议室开展普法宣讲活动,邀请“宝安第一课”的广东康顺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沈维峰老师作“法律常识”专题讲授,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法律所赋予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将依法治国的法治理念深入到人民中去。社区“两委”班子、工作人员、社区普法志愿者、居民等50多人参加。

讲座上,沈老师围绕宪法和婚姻家庭法,采用“讲授+问答”方式列举各种事例,多角度立体式讲述了公民义务和权利,使辖区群众深入认识和了解法律的重要性,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促进社区人居环境的和谐稳定。

会场现场气氛热烈,辖区居民纷纷咨询与自身权益有关的法律常识,如遗产继承,财产分割,夫妻间的权利和义务等法律难题。沈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居民的问题,并指出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才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对相关的法律知识也进行了宣传与普及,倡导居民群众要知法、懂法,并用好法。居民彭女士表示:“现在是法治社会,社区开展法制宣传很及时、很有必要,通过法律常识讲座,我们更清楚了解到只有用法律的手段才能让自己的权益得到更切实的保障。为社区工作点赞,也期待这样的普法宣传讲座能持续开展。”

据悉,利锦社区为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在“学雷锋日”当天便成立了普法志愿者服务队,近日以“地毯式”扫楼方式进门入户派发普法宣传单,已开展了多场反诈骗宣传活动,活动共走访宣传出租屋11784人,三小场所149家,派发宣传单9085张,形成辖区居住人口应宣传普法覆盖率100%。接下来,利锦社区将会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普法宣传进入家家户户,让辖区居民人人都懂法,人人会用法。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