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成立

2021-03-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合影。

3月21日下午,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区委区政府附楼一楼举行。大会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审议通过秘书长名单;召开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确定了召集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珂参加大会,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主持会议。

已收集百余名高层次人才入会申请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宝安区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人才强区战略,近3年累计投入力度居全市各区首位。宝安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行动、最多的投入践行了人才第一的理念。

为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充分发挥党爱人才、党兴人才、党聚人才的独特优势,更广泛地凝聚和服务高层次人才,促进高层次人才融合发展,宝安区委组织部于2020年5月启动筹划建设区人才社会组织。区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听取工作汇报,与各领域人才就人才社会组织设立初衷意义、组织架构、各项职能、资金来源、发展计划等进行深入探讨,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区内优秀高层次人才积极响应,联名发起成立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

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工作实际,坚持自愿入会原则,工作在宝安的市高层次人才、区高层次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宝安区工作的国家和省、市、区级优秀企业家、科研领军人才、杰出人才;区级及以上名校长、名师;宝安区首席专家、名中医;区委区政府研究确定的其他优秀人才均可申请入会。截至3月19日,共收集了100余名高层次人才入会申请。

成立大会上,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审议秘书长名单,确定监事会召集人。梁珂为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颁发证书。当选会长姜久春表示,将秉承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精神,增进沟通、促进协作,为宝安发展作出人才应有的贡献。

促进会要办出成效 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梁珂表示,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是宝安区人才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她希望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能成为宝安发展的“发动机”、党委政策的“智囊团“、高端人才的“强磁场”、人才成长的“加速器”和宝安人才文化的“播种机”。

一是要凝聚人才智慧激发人才活力,通过积极调动会员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会员立足岗位,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在本领域、本单位、本职岗位上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打造驱动宝安发展的“发动机”。二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宝安的发展建设献计出力,同时,对于特别优秀、表现突出的高层次人才要积极推荐担任“两代表一委员”,打造服务党委政府的“智囊团”。三是擦亮宝安名片主动以才引才,不断扩大宝安人才朋友圈,形成人才集聚的滚雪球效应,打造集聚高端人才的“强磁场”。四是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才交流、对接活动,促进人才之间取长补短,强强联合,引导技术、资本、人才等多元合作,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人才的跃升发展,打造赋能人才成长的“加速器”。五是把握时代要求塑造人才环境,利用好人才林公园、湾区智汇港等人才精神阵地,真正使人才感受到“家”的关怀,体会到“家”的温暖,推动人才工作向“环境留才”“文化聚才”转变,全面提升“人才为宝,得宝而安”的文化温度,打造宝安人才文化的“播种机”。

梁珂表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共同把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马强 谷霖超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