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全面开展涉纺织品印染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1-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于慧 罗明珠)近期,燕罗街道在全街道涉纺织品印染企业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扎实有力的处置措施,提高企业安全意识,依法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确保纺织行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在对企业整治作进一步指导和服务的同时,着重对全街道印染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打击不留盲区。重点检查了印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储存和使用情况、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情况、电气线路敷设和使用情况、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情况、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方面。通过此次行动,燕罗街道对辖区涉纺织品印染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摸底排查,据统计,燕罗街道共有涉纺织品印染企业24家,其中有规上企业3家,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23家,截至3月18日,共出动安格员、执法人员60余人次,发现隐患119条,已整改隐患37条。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督促跟进隐患整改,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对未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的企业,作为重点执法对象,从严从重处罚,并结合辖区实际,突出对较大风险行业和重点区域的深入整治,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进一步防范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