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洪桥头社区开展知民情暖民心活动

2021-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洪倩媚)日前,洪桥头社区民政部门两委干部率温馨社工入户慰问,了解社区困难家庭生活状态,宣传各项民生政策,牢固树立“民生无小事”理念,切实保障社区困难家庭的基本生活,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社区对辖区困难家庭的亲切关怀。

本次入户探访中,社区两委及社工深入社区慰问困难户,为他们带去牛奶、口罩、家庭儿童用品等慰问品,更在走访中与居民贴心会谈,关心他们身体健康情况、家庭经济来源以及生活需求,为他们宣传符合条件的民生政策,鼓励他们要积极克服困难和保持乐观的心态。李阿婆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感谢党和社区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社区一直关注家里情况,解决了不少问题,感谢社区把我们记在心里”。

据悉,本次入户探访不只带给困难家庭物质温暖,更是从精神层面给予了困难群体支持和鼓励,确保困难群体求助有人、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做好社区兜底民生工作,能有效增强社区凝聚力、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协力社区发展治理。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