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后瑞工联会开展“党在我心,挥墨经典”书法活动

2021-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翁丽梅 杨思浩)“毛笔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近日,航城街道后瑞社区工联会积极响应广大喜爱书法职工群体的需求,在后瑞社区职工之家开展“党在我心,挥墨经典”毛笔书法课,坚持在党的引领下服务职工群众、助力国粹经典和汉字文化的传承。此系列课程计划开展8节,每节课可供30名职工参加,可为辖区职工提供专业学习毛笔书法知识的平台,进一步培养职工群众练习书法的兴趣。

3月18日晚,下班后的职工陆续来到后瑞职工之家参加“笔尖上的国粹”毛笔书法课。此前,书法老师已向职工详细讲解了正确的握笔姿势、简单笔画笔顺的书写方法等基础内容。随着职工对“横、竖、点”等基础笔画练习的增加,大部分职工对书写毛笔越来越有信心,开始照着“一马平川”“春光万里”等成语字帖来练习。课堂上大家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地模仿字帖内容,老师也对每位学员都进行了字迹分析、耐心指导,学员们还会围坐在一起讨论交流、互相学习书法写作技巧和心得。随着课程的结束,部分学员已经能写出拥有自己风格的书法作品。

“下班就可以过来职工之家学习书法,这个工会平台真好!”来自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王某在课后向工会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后瑞社区工联会也将继续收集辖区职工对文体活动、技能培训的意见和建议,争取为广大职工群众带来更多有趣、实用的课程。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