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房屋租赁部门勤加班 半月内办理租赁业务2660件

2021-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吕敏通讯员 文建清李寅龙)一年的一度的深圳市新生入学申请即将开始。面对义务教育学位申请带来的租赁合同办理业务高峰,宝安区松岗街道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日常工作,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畅通“绿色通道”,想方设法提高房屋租赁合同办理效率。半个月时间里,共办理房屋租赁业务2660件。

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到松岗街道房屋租赁管理部门申办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的学生家长络绎不绝,业务量也比平日增加几倍。面对业务高峰期,街道房屋租赁部门从群众最关注的问题抓起,不断完善可行性工作措施,除采取畅通“绿色通道”、“一次性告知”等措施为当事人办理租赁业务外,更是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并抽调精干力量现场做好政策宣导、资料预审等工作。对合同填写有误、资料不齐的市民,工作人员除了做好一次性告知服务外,还手把手指导其正确填写相关资料,避免群众到了业务受理窗口后再补填资料,减少业务办理等候时间。

据了解,租赁窗口工作人员会对每天的业务受理情况进行自查,如发现问题,将立即督促相关窗口人员跟进整改。除此之外,松岗街道房屋租赁管理部门还将为已提交相关材料申请办理租赁合同登记(备案)或证明的群众提供短信提醒、电话通知取证等服务。经统计,自3月1日至17日,累计办理租赁业务2660件,办理合同登记(备案)申请1514份,办结1003份,税费核定申请734宗,获得群众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