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区消委会发布消费警示:手机维修猫腻不少,消费者需警惕

2021-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吕敏 通讯员 江宏冲)一些手机维修点往往会利用一些消费者对相关技术知识的欠缺,对消费者进行欺诈。

今年一月,宝安区消委会接到消费者周女士的投诉,周女士因为手机出现故障,到一家手机维修店维修。维修人员检查后,说要更换电池和摄像头。但经过更换之后,周女士发现依然有故障,又到该店询问维修人员,维修人员让周女士再更换一个摄像头和一个屏幕。周女士考虑之后,要求换回原来的摄像头,换回来之后,发现又可以正常拍摄了。原来只是电池问题导致,并不用更换摄像头。周女士要求该店退款无果后,到消委会寻求帮助。经过工作人员调解,商家答应退款。

宝安区消委会建议广大消费者:如有对手机的使用不太熟悉的消费者发现手机出现故障时,可以先向比较了解手机的亲人、朋友请教。消费者到维修点维修时要到信誉较好的手机维修店,在维修前先问好价格,最好让维修人员当面维修。必要时可货比三家,避免发生消费纠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