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7个社区妇联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2021-03-1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川萍 庄楚芬)近日,福永街道按照市、区有关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圆满完成了7个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据悉,在此次换届工作中,福永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以党建带妇建的精神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全程监督,各社区党委积极发挥统筹领导作用,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每个环节高效、有序、公平、公正。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福永街道妇联严把“方向、人选、程序”三大关,指导各社区党委提前谋划部署,深入社区调研,吸纳优秀妇女代表到社区妇联队伍中来,选优配强社区妇联班子,从前期筹备工作到正式召开妇代会,每个流程都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确保选举公平公正公开。

据了解,此次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妇联执委107名,主席7名,副主席14名,其中,新增“四新”领域执委51人,占比达到47%;新一届社区妇联班子呈现年轻化、专业化、多元化等特点,一批社区优秀女性代表、“四新”领域代表、巾帼志愿者等热爱、关心妇女儿童事业的各行各业优秀女性被选进社区妇联班子,夯实了基层妇联队伍,极大提升了基层妇联组织服务水平、推动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福永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妇联将联合社区党委加大对社区妇联新任班子的培训力度,坚持党建带妇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妇联组织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